• 古典学动态
    公告
    简讯
    讲座
    会议
    书讯
  • 中心著述
    刘小枫集
    中心著作
    文章选刊
  • “经典与解释”丛书
    中国传统:经典与解释
    西方传统:经典与解释
  • “经典与解释”丛编
    政治哲学文库
    “经典与解释”论丛
  • “经典与解释”辑刊
  • “古典学研究”辑刊
    “古典学研究”期刊
    “古典学研究”学刊
    “古典研究”季刊
  • 古典学资源
    古典语文
    经典文本
    古代历史
    近代欧美的政治成长
    近代中国的共和革命
    经典解释
    古典教育
    词典荟萃
  • 关于中心
    中心简介
    中心学人
    中心项目
  • 作为完美贤人品格的教育,作为属人卓越性的教育,自由教育就是让自己记起属人的卓越、属人的伟大。

    ——施特劳斯

    经典文本

    古工坊 主编
      西方的古典学(Classical Studies)已有三百多年历史,作为一级学科与哲学、文学、史学并立,实际内容为古希腊 - 罗马文史研究,而且带有现代的人类学和实证史学品质。建设中国的古典学不可追仿这种西方学界的现代式古典学,而是应该基于中国的文明危机意识,从中国文明盛衰的历史经验出发,发展有中国特色的中西合璧的古典学。因此中国古典学不仅中西典籍并举,而且涵盖西方古典学并不涉猎的基督教历代典籍和近代以来西欧主要民族国家的古典经籍。

  • 珀尔修斯电子图书馆:Perseus Digital Library

      珀尔修斯电子图书馆被誉为研究西方古典学著作的最佳网站,收录了几乎所有遗存的古希腊和古罗马经典文本,并提供了LSJ希英词典、L&S拉英词典、希拉词形反查及英译、英注,支持即点即译。

  • 洛布古典丛书:Loeb Classical Library

      洛布古典丛书的使命一直是让最广泛的读者能够接触到希腊和拉丁文学。该丛书包含希腊和拉丁文学中所有重要的内容——史诗和抒情诗、悲剧和喜剧、历史、哲学和演讲、伟大的医学作家和数学家那些特别利用异教文化的教父们——简而言之,整个希腊和拉丁古典遗产在......

  • 国学大师网

      国学大师致力于古籍、汉字、家谱、书法、诗词、成语典故的搜集和整理,目前拥有上百亿文字、几千万张图片。

    国学大师 2021-07-20
    1568
  • 书格

      书格是一个开放的在线古籍图书馆,致力于开放式分享、介绍、推荐有价值的古籍善本,并鼓励将文化艺术作品数字化归档。

    书格 2021-07-31
    954
  • 中华经典古籍库

      《中华经典古籍库》是大型古籍整理本数据库,收录了中华书局及其他古籍出版社正式出版的整理本古籍图书,提供便捷的阅读、查询、文献征引等服务。目前该产品已推出镜像版、网络版、微信版三个版本, 适配不同的使用场景。《中华经典古籍库》(网络版)隶属于......

  • 顾枝鹰 编译|西塞罗作品列表

      本表主要参考的是Steel 2013: 374–376,其中胪列的篇目这里悉数给出。本表的第一部分根据写作时间的先后罗列年代明确的96种作品,第二部分以原名的字母顺序罗列写作时间无法准确断定的15种作品,第三部分则是佚名和托名作品5种。